弹琴复长喵

已离开lof,缘见

【AC】【ELE】雨与酒

#番茄聚聚4.23生日快乐!

 

#一个小段子。第一次写茄面,有点小激动呢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佛罗伦萨的春天有些异样,Ezio如是想。雨似乎从来没有停过,空气中充满了细小的水珠,让在屋顶上行走的Ezio觉得浑身发黏。瓦片湿滑,不用说奔跑,他连每迈一步都得小心谨慎。重重地打了一个喷嚏,他紧了紧兜帽。“Gesundheit.”他对自己轻声说,虽然他曾经对德国人的奇怪习惯嗤之以鼻,但这个季节的感冒真的会要命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阴沉的下午,整座城市陷入了困倦的午觉之中。街上没有路人,没有摊贩,甚至连巡逻的士兵都没有。Ezio仔细地寻找什么,却并无所得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他捏了捏左手手心里攥着的红色玫瑰,尖利的刺穿过厚实的手套,扎得他手心疼。几乎逛遍了整个佛罗伦萨,他才在转角处发现一个卖玫瑰花的老妪,玫瑰只剩下蔫蔫的一束。他只得以虚高得过分的价格将它们买下,用左肩的披风小心地把它们护住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他坐在Leonardo的工作室对面的屋顶凉亭里,弹出左手的袖剑,仔细将每支玫瑰上的刺削去。被玫瑰尖刺扎伤的手心开始红肿,微微发烫。他想起,第一次用袖剑杀人,左手手掌全是那个叛徒的喷涌出的血,灼烫的感觉如同一致。他还记得,他在那天夜晚又悄悄去了Leonardo那儿,想说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只坐在解剖室的一角不停地搓着手掌,看着那位神秘的画家正手持锋利的刀刃剖开尸体的腹腔。后来画家拿着水瓢不停地为他冲洗双手,持续不断的凉水让他逐渐冷静,结结巴巴地开口述说杀戮的罪恶感。画家说,这大概正是他宁愿用死人也不愿意用活着的动物的原因。离别时,画家给了他一个结实可靠的拥抱,Ezio能嗅到金黄的发丝里透出的阳光的气味,即便正值暗夜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翻滚的云层中透出了几丝橙红色的阳光。Ezio摘下兜帽,对着路边积水整理了一下又湿又乱的头发,敲响了工作室的门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生日快乐,Leonardo.”Ezio用右手递给Leonardo玫瑰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你!Ezio!谢谢!”湛蓝眼眸的瞳孔刹那间扩张了一下,Leonardo将Ezio拉进门内,将玫瑰插入餐桌上的陶罐,又顺手抽出一块干毛巾按在Ezio头发上,“你这样会感冒的。坐在这里稍等片刻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半晌,Leonardo倒出两杯散发着丁香与橙皮气味的粘稠热红酒,将其中一杯递给Ezio: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请问愿意陪我喝点酒吗?”


评论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